人工香皂    

又到了踏入浴室需要勇氣的季節了

大家都用沐浴乳還是肥皂洗身體呢?

我覺得和身體接觸的產品都要好好選擇之外,最近很愛用肥皂洗身體、洗手(省錢又好用)

市面上大概有上萬種肥皂,如何在眾妃裡挑選好用的肥皂變成一門學問

 

簡單選購優良的香皂必須:


1.泡泡多、扎實有彈性
2.保存期限不宜太久
3.肥皂顏色不宜太鮮豔,太多色素對身體不好
4.選擇冷凝天然皂最好

 

香皂    

這種肥皂好漂亮,但是一想到色素這麼多洗在身上就好害怕阿

 

而使用天然肥皂對肌膚比較健康之外

浴缸上面卡垢也變少了(以前使用沐浴乳超容易卡垢在浴缸上)

另外肥皂油的成分也要了解,因為現在油也需慎重選擇......

(你們知道我的意思的)

像是椰子油、橄欖油、葡萄籽油成分的肥皂都是好選擇唷

 

Q:肥皂清潔力越強,身體越乾淨?

傳統肥皂通常都是強鹼皂,去汙力非常強,所以皮膚的油脂會完全被清洗掉,洗完乾澀緊繃,導致皮膚失去保護膜,讓身體處於無防護狀態,皮膚會自動出油保護自己的身體。

油水失衡容易讓皮膚脫皮、過敏,尤其冬天也特別容易乾澀發癢,洗澡本來該是舒服的事情,避免越洗越乾,丟掉手中不適合的肥皂吧!

 

Q:肥皂為什麼用得這麼快?

例如邊洗澡邊用水沖洗,肥皂融化速度會非常快,建議使用沐浴球、起泡網起泡完之後,放置乾燥的地方晾乾即可。

 

Q:如何增加肥皂壽命

1.冬天肥皂乾的比較慢,可以2、3塊肥皂輪流使用,讓肥皂可以有足夠的時間晾乾。

2.購買底部可通風的肥皂盒保持乾燥,一般浴室,若盒子底部沒有洞孔可以排出肥皂水,盒子裡的水和肥皂整晚黏再一起,不但會孳養細菌,肥皂質地變軟爛,也失去購買肥皂的初衷,深深影響使用的效果及觸感。

 

瑞士設計師Nathalie Stampfli   

 

有沒有過一種經驗是,就算進入五星級飯店的廁所,旁邊擺著一塊香皂,還是不敢用呢?

圖:瑞士設計師Nathalie Stampfli設計的香皂盒可以用刨香皂的方式,取得香皂的量也適合每一雙手,使用量能擴大到最大化,讓洗手變得好有趣,也很適合在公共場合使用唷!

 

關於酸鹼度的疑惑?

到底適合人體的酸鹼值肥皂指數是弱酸還弱鹼呢?其實不管弱酸還是弱鹼,皮膚會自動調節皮膚的酸鹼值(正常PH值落在4.5-6.5之間)。

油水平衡,保濕做好,臉上就不會出太大的問題(除了女性生理期、內分泌失調等等因素)

酸鹼值太極端都會造成皮膚一大傷害,所以PH值也是購入肥皂的考量因素之一唷!

 

健康皮膚PH值:

適合人群及膚質

PH值範圍

男性

PH值4.5-6.0

女性

PH值5.0-6.5

油性肌膚

PH4.5

乾性肌膚

PH5.5-6.0

中性肌膚

PH值4.5-6.5之間

 

後續還會介紹更多肥皂的知識跟大家分享

陸續發摟唷~~~~~~~~

 

圖:Visit etsy.com 

 

參考:

http://www.adonis-flora.com.tw/hot_cg3278.html

 

http://www.dreamvillage.com.tw/Live/EnvirProtect/SoapCharacteristics/

 

 

 

歡迎大家轉發,轉發請註明作者和出處喔!!!!謝謝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肥皂 弱酸 PH值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