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侯麗節

 

在台灣常有忙不完的工作,所以我非常期待每年不同節慶的到來,包括情人節、聖誕節、跨年、端午節等等,這些日子被賦予了不同的意義,幸福的時刻總是想與情人、家人、朋友一起度過,不過除了這些節慶之外,把眼光放到世界,想來點特別的節慶嗎?那就讓我帶您進入印度侯麗節的彩色國度一探究竟吧~

 

印度侯麗節 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印度在每年的三月會舉辦一個禮拜的侯麗節(Holi),又稱彩色節、灑紅節、歡悅節、五彩節。就像是中國的春節一樣,是印度人祈求豐收的大節日,不只印度慶祝,在尼泊爾蘇利南蓋亞那特立尼達模里西斯斐濟,甚至在歐洲、北美洲也開始慶祝這個充滿愛、嬉鬧和色彩的節日。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這個節日的故事由來是從前有一個暴君不允許人民信奉大神毗濕奴,但他的兒子卻堅持敬奉大神。暴君便指使自己的妹妹:女妖侯麗卡,在一個月圓之夜燒死王子。隔日清晨,國民帶著盛水的器具趕去救人時,卻發現王子安然無恙,而侯麗卡已化作灰燼,人民認為這是大神毗濕奴保佑的結果,便將7種顏色的水潑向王子以示慶祝。(資料來自維基百科)

雖然這個節日的故事有眾多說法,我想最主要的還是侯麗節的精神:歡樂、富有色彩、豐收

 

印度侯麗節  

 

一個禮拜的平等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彩色節從前日晚上就開始了序幕,人們聚集在一起,又唱又跳。隔日早上每個人開始瘋狂灑出顏料,展開為期7-16天的廝殺!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可愛的小孩在臉上抹上顏料

 

印度至今仍存在階級制度,但在侯麗節慶,每個人都拋開這些包袱,參與這場公平的遊戲,不論朋友或陌生人、貧窮或富足,男人或女人,兒童或老人,舉凡在印度的街道上、公園、外面的廟宇和建築物,都是嬉鬧的場所。帶上水槍和充滿顏料的水球,不管大街小巷、男女老少通通玩在一起,低種性的人民也可以把顏料灑在高種性的人身上,迅速拉近每個人彼此之間的距離。

 

印度侯麗節  

 

印度人的玩心被啟動,逢人就把顏料灑在對方身上、牛、狗、車,只要是會動的,全都不放過,每個人互相追逐、手上無一刻是閒著,繽紛的色彩掌握在手中,灑出快樂、灑出一切不愉快,一起慶祝春天的到來。

今年彩色節的日期:2014317

 

印度侯麗節  

連大象也不放過↑

當地還能看到音樂團隊帶著鼓、樂器從一個地方去到另一個地方,人們開始移動腳步到朋友、親人的家中一起玩樂,聊天,快樂的分享為了這個節慶所預備的美味佳餚、酒水,在印度是屬於一個全國性的節日。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這個節日象徵正義的勝利,戰勝惡魔,更是拜訪許久未見的朋友的一個好機會。笑聲、歡樂充滿著印度任何一個角落,讓原諒和饒恕忘記過去的仇恨,重拾過去破裂的關係。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這個節慶過後,大家就會乖乖地在路邊或是一起在河裡面洗澡洗澡,真特別

 

 

印度侯麗節

 

 印度侯麗節印度侯麗節

就連國外的美女也都參與這場盛典

印度侯麗節

她正準備被攻擊拉~

 

印度侯麗節   

非常帥的當地帥哥

 

參考資料如有錯誤,請幫我提出唷~

圖片參考於網路

歡迎大家轉發,喜歡可以幫我推推,轉發請註明作者和出處喔!!!!謝謝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安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