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手環           

 

印度國服紗麗(Sari)一詞起源於印度梵語,原意為布料的意思,搭配珠寶、首飾(世界最大的珠寶出口國是印度),是印度婦女的基本配備。五花八門的飾品散發濃厚的印度風情,以華麗、誇張為最大特色,這些飾品是印度女性生活的一半,很難想像印度女性對飾品的情懷如此深厚。

 

 印度鼻環

 

結婚時,新娘在鼻子上會戴上鼻環、鼻飾,這個源自於人在牲畜鼻孔上穿環以表示「所有權」,結婚時男人對外宣告妻子為自己的所有,而其他參加的婦女也會配戴鼻環(只有已婚婦女可以戴鼻環,未婚女子是不能配戴的)根據印度阿育吠陀,在鼻翼上穿洞可以減緩生產疼痛,另一個說法是,結婚時丈夫送的鼻環越大越多寶石,表示丈夫越疼愛妻子。

北部南部鼻環大不同

北部

南部

新娘佩戴金鼻環,並用一條精美的金鏈連接,金鏈的另一端掛在耳朵上。

新娘在鼻孔兩側穿洞,戴上鑽石鼻釘,或在左鼻孔下方佩戴鑲有珍珠的鼻環,此外,腳趾上也戴戒指。

 

印度指戒

 

印度腳鍊    

 

除了鼻飾,婦女的腳還會套上腳鈴,腳鈴可以發出聲音增添女性魅力,不但可以避邪、還能防止女性出軌。腳鈴又分為普通腳鈴和舞鈴,若是配戴舞鈴是用來召喚神靈,當腳上有腳鈴不能穿鞋,也不能上廁所。光種種一切都是為了栓住女性,縱使打扮的華麗、美艷,但在這美麗的底下,貶低女性的寓意仍然強烈。

 

印度新娘

 

 印度新娘  

 蒂卡Tikka

前額的位子被印度人視為生命之輪,蒂卡是印度女性頭髮前額的裝飾物品,它以勾式及小髮夾被固定在前髮處,有寶石自然的垂吊在額頭上,常見於宴會場合、寺廟慶典、以及新娘子身上。或者在新娘額頭前貼上硃砂痣這個動作也叫做Tikka喔!

 印度新娘

 

歡迎大家轉發,喜歡可以幫我推推,轉發請註明作者和出處喔!!!!謝謝~~

 

參考:

http://pupilinblow.blogspot.tw/2009/07/jodhaa-akbar_27.html 

http://www.onwhim.com/gate?mod=article&id=20100921153610 

http://www.onwhim.com/gate?mod=article&id=20100921150704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安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