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婚禮  

 

婚禮是每個女人的夢想,在人生最美麗的舞台上,穿上華麗的婚紗,與心愛的另一伴共同演出一輩子的幸福。古老神秘的印度國度,嫁妝全由女方父母負擔,所以即使是平民百姓,也會省吃儉用,就為了辦一場風光氣派的婚禮,花費也許會高達上百萬盧比,更別說是中上階級的印度商,舉凡嫁妝、迎親、宴會、送禮無一不重視,一生一次的婚禮,除了幸福之外,象徵著身分地位的婚禮,比的是風光、是金錢、是面子。

 

新郎禮服上的花紋非常精緻呢!

印度男性禮服  印度禮服   

 

印度位於南亞因為地理氣候關係,舉行印度婚禮的高峰期在10月份到明年的5月最為盛行(10月-11月上旬是涼爽的秋天,11月中旬-2月上旬是冬天)。晴朗、無風雨是最適合結婚的好季節。台灣婚宴通常一天就結束,但印度結婚更講究,他們視結婚為宗教儀式,認為是由天神所訂定的日子,一場婚禮可以辦四天以上,排場真的非同小可,而白天儀式女方負責,晚上宴會男方負責,如同嘉年華會的歡慶就這樣展開。

 

印度婚紗

印度婚紗   

 

新娘在結婚的前幾天,需用薑黃擦拭全身,因薑黃功用可對抗發炎、抗菌,使皮膚柔嫩,天然色素可以讓肌膚呈現金黃小麥色。婚禮前夜,新娘手上的紋圖由未來的婆婆點下第一筆,是一種名叫Hanna的植物,摘下葉子和嫩葉天然萃取所做成的顏料。圖紋的葉子、花朵代表多子多孫;孔雀荷花是印度國鳥國花,象徵美麗富貴,這些圖紋代表著對婚姻的祝福。甚至還有小遊戲是將新郎的名字藏在圖紋裡面,等待新郎找到後才能開始新婚之夜呢!

 

印度紋身  印度紋身

 

 

 

印度紋身 印度紋身

 

印度紋身 印度紋身  

 

儘管大多數新娘都穿著白紗,但印度婚禮的奢華早已聞名於世界,成為當地最具特色文化之一。鮮明、特別的婚紗造型非印度新娘莫屬,身上穿戴的珠寶象徵神明的保佑。項鍊、手環、鼻環、頭飾、腳鈴全部戴上,打扮如女神臨般的神聖,這樣的古習從古傳至今實在難得。新婚的第一天晚上使用茉莉花和玫瑰花水洗澡,頭髮綁出長條辮子上面插著花朵,不管視覺還是嗅覺都格外迷人。

 

印度新娘   

 

點聖火祈求平安

印度婚禮   

 

傳統印度宗教會請火神見證新人的婚禮(火焰代表著神靈、知識),「點聖火」是婚禮儀式的開始,希望可以達到幸福、平安和健康。之後跟西方一樣父親將女兒的手教給新郎,最後新娘戴上聖線代表出嫁,而聖線也將終身配戴,新娘緊隨著新郎從左邊開始繞聖火繞7圈,向雙方的父母和現場的長輩行觸足禮,婚禮隨即結束。

 

印度婚禮  

如此特別的印度婚禮,發完這篇文,除了印度人輪廓都超深超美之外,真的很想穿上這些特色的婚紗(紗麗)去結婚了

參考資料如有錯誤,請幫我提出唷~

圖片參考於網路

歡迎大家轉發,喜歡可以幫我推推,轉發請註明作者和出處喔!!!!謝謝~~ 

參考文章:

http://www.indiacn.com/bwg/custom/12562.html

http://www.indiacn.com/bwg/custom/16491.html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安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