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3年來人生第一次化妝是我國二拍全家福的時候

不化則已,一化就開始挑戰大濃妝

可能那時候化妝師的粉餅不用錢吧!!!把粉一直往我臉上撲超厚

真真實實感受到我的毛孔窒息好久

重點是!!!!!!!!!幾年過去了

本該是得意的全家福照片,但每每朋友看到照片都會問我說:「這是你阿姨嗎?也太老了吧!」

(全家福的照片實在是沒臉拿出來見人,就讓"阿姨"睡在櫃子裡面好了XDD)

 

也因為這個經驗讓我接觸化妝&卸妝,很驚人的是,全家福的妝居然整整卸了三次才卸乾淨.....

不廢話了~讓我們開始卸妝囉!!!!!

 

 

一、卸眼妝

L’OREAL 溫和眼唇卸妝液 125ml  

博客來產品參考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N000017335

一直以來我用的是「L’OREAL 溫和眼唇卸妝液 125ml」

每次去康是美、屈臣氏都會注意它們會不會買一送一

原價NT$299,買一送一平均一件NT$150非常划算

一罐又可以用很久大家可以試試看喔

 

一開始可以先卸除較濃的眼妝  

首先讓化妝棉大量沾濕眼唇卸妝液

化妝棉  

   

(有帶隱形眼鏡的話要拔掉喔)

溼敷在眼睛上30秒向外擦拭就可以輕鬆卸除

   

化妝棉  

內眼線較難卸乾淨的地方可以對折化妝棉

用對折的部分卸除睫毛根部也是很好的方法

化妝棉  

再用棉花棒沾濕,把眼皮稍微往上翻也非常好卸喔!

這款特點是卸眼妝的時候就算跑進眼睛裡面一點都不會刺痛

 

 

眼妝一定要仔細卸除乾淨,不然黑色素沉澱會導致黑眼圈、眼袋等等的問題

更重要的是卸眼周時千萬要溫柔,不要因為想求快速卸妝而大力拉扯自己的眼皮

這樣真的很容易長出細紋的!!!(切忌切記)

 

二、卸全臉

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175ml  

今天我使用的是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175ml

博客來產品參考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N000115059

 旁氏深層淨顏卸妝油175ml  

在手是乾的狀態下,按壓四下塗滿全臉(這款卸妝油手必須是要乾的)

和洗臉的步驟一樣,使用指腹由內往外、由下往上的畫圈

感受到彩妝和卸妝油溶解在一起,就可以進行乳化的動作了

卸妝油也不宜在臉上停留太久,時間大概30-40秒就可以囉~

此外下顎也要特別注意,常常有水水卸不乾淨導致下顎長了許多粉刺跟小痘痘

(有沒有發現痘痘無所不在阿~~~)

 卸妝步驟      

三、乳化

乳化這個動作非常的重要,我第一次卸妝時,我媽教我用衛生紙把油擦拭後直接洗臉

這是錯誤的!!!!(娘親阿~你的皮膚真的是冤枉~)長大自己爬文才知道不能跳過乳化的動作

若沒有乳化完全,可能還會有些許的卸妝油殘留在臉上

 卸妝乳化  

沾濕雙手乳化臉上的卸妝油,直到全部變白為止

這時候會感受到稀稀白白的,再用溫水洗淨就好囉~

 

四、洗臉

接下來的步驟就和上一篇洗臉七步驟是一樣的喔

其實我都習慣卸妝完用洗面乳再洗一遍

此時毛孔重新呼吸到空氣感覺真的很好

甩掉一整天的油膩跟髒汙,最後再敷個保濕面膜就Perfect了!

 

現在外面的紫外線非常惡毒

所以大家不管男女出門都要記得擦防曬,所以回家一定要卸妝喔~

若只是擦防曬可以用溫和的卸妝乳卸除一天的髒污即可

化完美的妝也記得要以同等的方式對待卸妝

大家美美的出門,也要美美的入睡喔

 

歡迎大家轉發,轉發請註明作者和出處喔!!!!謝謝~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安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